自1970年觀塘區人口日增,香港童軍觀塘區旅團亦隨著環境劇增,根據童軍總會拓展計劃,將觀塘區童軍會由翠屏道以東〈雞寮,秀茂坪,藍田,高超道,茶果嶺,鯉魚門〉等劃分為觀塘新區童軍會。


踏進80年代,東九龍地域總監有感觀塘新區發展迅速,分區拓展,實有必要,故將觀塘新區分為兩個童軍區:
鯉魚門區:(藍田,茶果嶺,油塘,高超道,鯉魚門,再加入當時將軍澳區)
秀茂坪區:(翠屏道邨,秀茂坪上、中、下邨,再加入順利及順安邨)
而鯉魚門區童軍會則由觀塘新區童軍會全體會友委員及區幹部擔任負責拓展童軍活動。


1981年7月1日,鯉魚門區正式成立,首任總監為梁啟強先生,會長為羅福然先生,主席為何毓楚先生。期間區總監一職由吳亞明先生於1990年接任,而區會長在1984年由呂劍明先生主接任,歷任會長還有吳少強先生及黃劍波先生,現任會長為陳永忠先生,區主席一職分別在1981年年尾、1996年及2001年分別由梁志強先生、蔡裕輝先生及吳少強先生繼任,現任主席馮錦文先生由2004年接任至今。


在過去20年,本區童軍旅團及人數在政府重建公共居邨期間有很大的變化,曾經由26個旅團下跌至12個,幸得各政務委員及區幹部職員積極拓展童軍運動,使區內更多青少年能加入本會,目前本區有32個旅團,成員接近1500人。


本區同寅一向為青少年提供歡愉而富吸引力的進度性訓練來達成童軍總會的目的——「以使他們成為良好公民,有助於社會」。故此,我們致力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與訓練,亦鼓勵各童軍成員參與社會服務;拓闊童軍們的視野。